刍自田迁

一个喜欢文字的高中牲

春深如海

Summary:“Can I know your name?”

01

当郭文韬生无可恋的系上舞服袖子上第四个结的时候,接到了齐思钧幸灾乐祸的来电。

“喂?”

他没好气的点开通话界面。

“哎,文韬,这个点你应该在上选修课是吧,什么选修课来着?啊,交际舞啊……”

郭文韬一脸黑线的中断了通话,在无数次想生吞活剥了他的好兄弟的同时,破罐子破摔地把裤腿上的四个绑成了死结。

青海湖的水,他的泪,青海的孩子低估了缺少空调的困境,同样低估了大一新生如狼似虎的抢课能力。

齐思钧就机灵的多,抢课当天直接请了半天假去了学校旁最大的网吧,甚至还如临大敌的开了最贵的包厢,抵不住路过的网管惊奇的目光,他微微一笑,用嘴角的弧度表达对金钱的释然。

“大一新生,抢选修课,勿cue。”

“那这个是?”

网管又看向齐思钧桌面上的一张证件照。

“罪魁祸首。”

他举起照片,照片上的周峻纬笑的满面春风。

最终结果是齐思钧色令智昏,以金钱的代价抢到了跟心理系周峻纬一样的篮球课。

郭文韬:呵,恋爱中的男人没有心。


02

“同学,好了吗?”

老师敲响了男更衣室的门。

他应声走出,见老师领着一个身材高挑的紫发女生站在门前。

“先到的同学都已经找好了舞伴,这位同学来晚了,你就跟他一组吧。”

他点头道谢,老师身旁的女生低着头,粉紫色的头发垂在耳前,看不清脸,只能依稀看见反着光的镜架。

更衣室旁不远就是练功房,老师先一步去排了站位,趁着身旁没人不尴尬,郭文韬扭头,鼓足勇气开口。

“那个……同学你好,我叫郭文韬。”

女生没有回应,只是闷着头向前走,耳旁的发丝间是绯红的耳朵。

“那个同学,对,紫头发那个走过了!”

老师从练功房探出头喊道。

女生被吓了一激灵,一个三百六十度的转身正好跟追来的郭文韬打照面。郭文韬刚好看清她的模样,漂亮的脸涨得通红,莹白的鼻尖一点点泛上血色。

等到二人终于站定在了房内,郭文韬再次勇敢发问。

“同学,你叫什么名字啊?”

女生正按老师的要求拉伸胳膊,闻言停了一停。

他扑了个空,因为过度紧张而停止思考的脑子里突然蹿进一个念头。

“Hello,Can I know your name?”

伸着胳膊的女生仿佛感到了一阵恶寒,拉伸开的身体一抽一抽。

“我叫蒲艺馨。”

等等,郭文韬怀疑自己聋了。蒲,熠,星?就是被朋友调侃是他素未谋面的自己的那个,是个……女生?那齐思钧的暗恋对象周峻纬跟他打篮球的时候说,自己有个好兄弟叫蒲熠星的,关系好到盖一床被子?

现在感到一阵恶寒的,是表面笑嘻嘻,心理MMP的郭文韬。

不行,下课得跟齐思钧打电话,苍了天了,周峻纬你枉长一张人畜无害的脸!渣男达咩!

叫蒲熠星的女生是真的不好聊天,之后的时间就没见他开过口。选到交际舞的同学大部分都没什么舞蹈基础,被电子分配来混学分的。第一课,老师也只排了站位,教了些基本动作就结束了教学。

他正要开溜,却被人轻轻拽住了袖子,只见蒲艺馨的手机开着微信二维码被举到他跟前。

“Hello,Can I know your name?”

她眯着眼,笑的像只偷腥的猫。


03

“zou峻纬,我以后再跟你玩真心话大冒险就不是人!”蒲熠星一脸悲愤的冲进寝室,脸上还留着可疑的红晕。

“怎么了儿子,女装第一天是不是特别光彩照人?”

“滚……”,他没好气的推开在他面前口嗨的周峻纬,没过一会儿又拉了回来,“内个跟你一块儿打篮球的郭文韬……”

“怎么,你跟人跳了一天舞就看上人家了?”

“什么有的没的,你这些天不也天天往播音主持系跑,就为了看什么系草齐思钧?”

蒲熠星把装衣服的袋子往床上一扔,翻了个白眼。

“跟个开屏孔雀一样在人播音主持学院寝室底下无实物表演三分暴扣,不知道的还以为是猩猩出笼……”

“蒲熠星!”

幼稚的混战最后以周峻纬的全面压制告终。

“文韬文韬,哦哦哦他真的好帅,跟画报一样。”

“醒醒,小齐。”,郭文韬一脸正气的拍上齐思钧的肩,“周峻纬是渣男。”

见他脸色由红变绿又泛黄,仿佛吃了红绿灯,郭文韬赶紧解释道:“跟他天天带一块儿的蒲熠星是个女生,好的盖一条被子,今天我去学舞的时候就匹配到了她。”

现在,摆在齐思钧面前的,是一个问题。

“坦白还是不坦白,这是一个问题,是默默忍受命运暴虐的毒箭,还是直接发问,解开这个心结……”

“等等等等,”郭文韬试图阻止小齐版哈姆雷特的发挥,“明天没课,我陪你去找他。”

齐思钧默默拿过郭文韬的手机,上面是他跟一个叫“火羽白日生”的人的聊天记录。

桃总本总:明天见一面好吗?我带朋友。

齐思钧:呵恋爱中的男人没有心。


04

当四个大老爷们在小树林碰面时,气氛瞬间尴尬了起来。

齐思钧:郭文韬你约什么地儿不好约小树林?

蒲熠星:完了完了完了,韬韬不会觉得我si变态吧

周峻纬:老齐他如此开放吗?第一次就约小树林?

郭文韬:……

事情的起因是蒲熠星和周峻纬上周在美食街的移动酒桌上喝高了,开了局真心话大冒险,当时的蒲熠星被一杯长岛冰茶醉的神志不清,糊里糊涂选了大冒险,借着老板的牌,第一张就出了个大的——女装一天。

好家伙,店家你这玩的挺变态啊。

结果这人还拍着胸脯,逼周峻纬跟他无实物签字画押。

别问,问就是金融人的谨慎。

“事情就是这样,韬韬啊。”

蒲熠星低着头开口,脸红的一如昨天。

郭文韬哑然,拉着他走开,把周峻纬和齐思钧留在原地。

“老齐啊,我我我那天没做什么丢人的事,我喝的椰林飘香,清新健康。”

周峻纬慌乱的看向齐思钧的眼睛,语无伦次的解释着,连单押了都不知道。

“峻纬,我……”

齐思钧红着脸把双手晃在胸前,示意自己不在乎这些,没想到周峻纬却向前一步抓住了他的手腕。

“文韬告诉我下周有舞会,齐思钧,我喜欢你,你愿意做我的舞伴吗?”

郭文韬并没听见二人说了什么,只注意到了自己牵住蒲熠星手时剧烈地心跳,他转身,这才对上蒲熠星直白的视线。

“韬韬,明天跳舞的时候,也这样牵着我好吗?”

舞会在下周三的露天广场上举行,未名湖旁繁花似锦,郭文韬穿着黑西服,和蒲熠星只跳了一曲就匆匆下场,两个人一前一后跑向餐车,抢新鲜出炉的玫瑰花糕。

蒲熠星的腮帮被一大口花糕撑得滚圆,抬眼看向舞池中旋转的周峻纬和齐思钧,又看向两手空空的郭文韬。

他刚想出声,就被拥入了怀抱,下一秒,便迎来郭文韬轻轻的一吻。

“嗯,花糕很香。”郭文韬想。

此刻,春深如海,万物绽放。


评论(2)

热度(56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