刍自田迁

一个喜欢文字的高中牲

三百六十五行情诗

校园向 南校北校设定

Summary:我非圣贤

01

“下节什么?”

蒲熠星趴在桌上打盹,听见上课铃声便换了姿势。

“英语,鸥姐的。”

作为同桌的石凯早就习惯了被当作人形课表的日子,自然练就了随时应答的本事,旁边这位爷更是仗着成绩好无法无天,平时让几个落败的竞争对手端茶倒水,他有求于人家的物理,本身也乐意之至。

蒲熠星抬头瞄了眼讲台,顺手在石凯桌上摸了本书垫在脑袋下面,准备接着睡。

“都醒醒啊,换课了,这节上化学。小蒲,课代表?”撒贝宁操着口武汉方言一板一眼地敲着黑板,蒲熠星在一班人友善的笑声中醒来,没看老师,眼神却向着门外的人影挪移。

一男生,挺瘦,高高的。

这就是他对北校校草郭文韬的初印象。

“大家都知道,我们学校成立以来,就是分的南北校区,课今年区里要统一举行竞赛,地址定在了我们南校,所以会有一位新同学来到我们竞赛班与大家共同学习一周。”

他向门外的人招手。

“小韬啊,来,进来。”

门外的男生进门,笑的腼腆。

“大家好,我是北校竞赛班的郭文韬。”

蒲熠星彻底醒了,是被吵醒的。究极原因并非郭文韬,而是一旁激动的石凯。

这人跟磕了药一样,人家话还没说完就开始鼓掌,当地雷般的掌声在他耳边炸响,他再也压不住打人的欲望,正要发作,在看到郭文韬正脸后又迅速冷静了下来。

“确实不能怪石凯,这人真帅。”

蒲熠星在心里如是的说

“这次把郭文韬弄来,也是给蒲熠星提神。小蒲,这不是看我的关门弟子,能不能比上老何的?”

撒贝宁喝了口茶,气定神闲的问。

“放心吧师傅,徒儿一定不辱师门。”

他站起身,额上还有被压出来的红印。

“你好,我叫蒲熠星。”他走到郭文韬身前,自觉地拿起地上的包,提到自己座位后面的椅子上。

“小蒲,你这可没尽到地主之谊啊,人家凭什么陪你到最后一排受苦去?”撒贝宁调侃道。

一直沉默的郭文韬却突然开了口,他抬起眼,对上蒲熠星的目光,亮晶晶的像黑夜的银河。

“没事,撒老师,我,视,力,好。”

他一字一句地答。

撒贝宁看着他鼻梁上的眼镜,若有所思的点点头。

  

02

石凯感觉他蒲哥疯了。

平时整个人都是上课睡觉下课开答疑场,自从郭文韬来了这人上课连眼睛都不带眨一下,下课的答疑场开成了答疑专场,好家伙,这么下去半个班的理科都得玩完儿。

更恐怖的事,他蒲哥,三年缺勤零记录的蒲哥,体育课竟然称病不出。连带着班长周峻纬,学委齐思钧都看不下去了,终于找着几乎在晚自习结束前把他堵在了教室门口。

“阿蒲,你最近……”

好兄弟周峻纬抢先发问。

“状态好得很,下节课一起打篮球,带韬韬,韬韬他抢篮板可厉害了……”

“阿蒲啊,今天体育课你怎么……”

好兄弟二号齐思钧默默接话。

“啊,今天。今天韬韬化学有个实验没懂,我就拿老撒的钥匙去把实验室开了,带他做来着。”

凯凯在发呆,凯凯心如死灰。

“哥,平时你给我讲题,让画个图都得烧高香啊。”

“哎不说了,韬韬呢,韬韬怎么了?”

郭文韬站在后门向他招手。

“阿蒲,一起走吗?”

“好嘞好嘞!”

蒲熠星绝尘而去,留给他们一个潇洒的背影。

“凯啊,”周峻纬思虑再三地开口,“你蒲哥没事,就是……”

就是要长脑子了。

齐思钧靠上周峻纬的胳膊,“下次我们也去做实验?”

周峻纬忙不迭的点头,“好,下次带你去做马德堡半球。”

石凯:想说前两个字的欲望山雨欲来风满楼。

蒲熠星和郭文韬跑出校门时,天已经黑透了,硬硬的石板路上堆满了落叶,踩上去只会发出沙沙的响声。

“这pe学校,晚自习也不能早点下,五点多的晚饭,十点多放学,铁人都遭不住啊。”

郭文韬从兜里摸出个面包来,拆了包装塞进他嘴里。

“韬韬,学校旁边有家便利店,我们去吃东西好不好?”

郭文韬看向努力咀嚼食物的蒲熠星,他已脱了校服,瓷白的皮肤被路灯一打更是透亮。说话时,上扬的尾音像一条抓不住的猫尾巴。

蒲熠星低头看了眼表,便拉这人向店的方向狂奔。

“唔,韬韬快走,我家门禁快到了。”

郭文韬被拉得一惊,嘴角却仍带着笑,心里燃了一场实验室烧瓶中盛开的烟花。

  

03

周考之后是座位的调换,郭文韬来的第一周就稳拔头筹,跟蒲熠星共同上了第一把交椅。

老撒爱的合不拢嘴,一边说要请两小子去食堂干一票大的,一边拿手机给何炅报喜。

蒲熠星有意忽略了电话里你侬我侬的老两口,把一张座位表递到郭文韬跟前。

“座位按成绩选,韬韬你先。”

郭文韬托着腮帮,盯着表上空白的格子发愣。

“阿蒲想坐哪儿?”

他麻利的拔开笔盖。

“啊?”

蒲熠星猝不及防的抬头,正对上郭文韬含笑的眼睛。

“我想跟你坐同桌,可以吗?”

可以吗?可以啊!

蒲熠星心中警报狂响,他捂住下巴,试图遮住咧到太阳穴的嘴角。

“行啊,坐哪儿你说了算。”

郭文韬睡不着,他寝食难安。

竞赛的时间过得飞快,两天后他就得回北校,到时候在没人因为一道化学题就去开实验室的门,没人拉着他在深秋的街道上狂奔。

他弄不清了,他不知道对蒲熠星是喜欢还是不舍了。

  

04

离开的那一天,最后一节课是王鸥的英语,蒲熠星不知道为什么又恢复了从前的作息,在课桌上补起觉来。

“小蒲,”鸥姐也不惯着他,“起来读一段阅读材料清醒一下。”

“记一场春梦与你情深意浓,梦里王位在,醒觉万事空。”

他的嗓音清亮低沉,带着少年特有的专注,把英文情诗读的动人心弦,郭文韬听的红了耳朵,他不敢抬头,自然没留意蒲熠星滚烫的视线。

“我怎能将你比作夏天?”

他像夏天吗?

郭文韬不知道。

他觉得阿蒲像秋朝,清凉之中带着热烈滚烫,最重要的是,他在当下,他是现实。

铃声打响,他得走了。

蒲熠星照常等在门口,手里攥着一本诗集。

“莎士比亚写过十四行诗,我可以为你写三百六十五行,我不是莎士比亚,韬韬,我只是一个普通的理科生。

郭文韬,我喜欢你,三百六十五天,我都喜欢你。”

郭文韬向前一步,在这个只能用眼神亲吻的年纪,牵住了他的手。


 


评论

热度(46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